搜索 解放军报

海军航空兵某旅精准引导提升突击训练质效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王立敏、特约通讯员段宴兵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4-06 07:15:04

解放军报讯 王立敏、特约通讯员段宴兵报道:“起飞!”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两架歼击轰炸机依次起飞,在空中与预警机组网建链后,飞赴预定空域……阳春三月,渤海湾畔战机轰鸣,海军航空兵某旅组织的一场预警机引导下对海突击训练正在进行。

“与以往同机型交替掩护不同,这次预警机加入,如同为战机加装了‘千里眼’,不仅可以更精准地感知战场态势变化,还能最大限度缩短指挥信息流转周期。”该旅领导介绍,他们依托空情系统,组织小编组、小体系对舰攻击训练,指挥引导歼击轰炸机编队随时调整突击队形和攻击方向,实现“指哪打哪”。

“发现‘敌’舰……”预警机搜索发现目标后,立即将相关信息共享给歼击轰炸机。歼击轰炸机前舱飞行员彭春林根据指令,驾机成功规避“敌”舰空导弹拦截。进入攻击航路后,后舱飞行员王子文根据实时接收的信息,一边快速设置攻击参数,一边牢牢锁定目标。一切准备就绪,他果断按下发射按钮,对“敌”实施连续模拟打击。

今年以来,该旅先后组织预警机引导下突防突击训练数百架次,在一次次协同配合中,检验论证战法训法,优化调整作战方案,飞行员技战术水平和部队作战能力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