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际军事比赛-2021”“海上登陆”项目中方参赛队在俄展开赛前训练

来源:人民海军公众号 作者:肖勇利 姚冠辰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8-16 08:46:08

人民海军报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8月15日电 (特派记者肖勇利 特约通讯员姚冠辰)解除防疫集中隔离后,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21”“海上登陆”项目的中国海军陆战队员,第一次在室外组织赛前训练。记者在现场看到,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一致表示将在最短时间内调整到最佳状态迎接比赛。

▲俄罗斯海军陆战队某旅营区训练场

▲训练前教练讲解训练内容

▲10公里有氧长跑

上午9时许,符拉迪沃斯托克,阳光明媚。在俄海军陆战队某旅训练场,中方参赛队员个个生龙活虎。“今天,我们主要进行了3个方面训练,一是10公里有氧长跑训练,使大家身体尽快适应当地气候;二是徒手力量训练,通过蹲、跳、拉等动作,让队员巩固保持心肺功能和力量状态;三是通过现有障碍器材,对个人越障能力进行训练提高。”参赛队教练刘超告诉记者,队员们从部队驻地到这里,跨越20多个纬度,气候、时差、饮食特别是疫情防控集中隔离期间未展开规律训练,对身体和心理都带来一定影响。从此次训练来看,大家非常投入,积极性很高,展现了良好的赛前状态。

▲队员们进行半蹲跳训练

▲训练后拉伸放松

“国际军事比赛-2021”将于8月22日正式拉开序幕。在“海上登陆”项目中,中国参赛队将在接力赛、障碍赛、求生赛3个科目中与俄罗斯、伊朗、委内瑞拉等国进行比拼。记者了解到,在接下来1周里,中方参赛队员将检查调试和熟悉使用俄方提供的武器装备、装具;研推比赛规则和章程,赴比赛场地科廖尔克靶场和戈尔诺斯塔伊靶场进行适应性训练,进一步做好赛前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