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官兵所难,海军某试训基地提升服务基层工作质效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奉云鹤、柴淯泷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8-22 07:05:47

海军某试训基地提升服务基层工作质效

“六个到一线”解难帮困

解放军报讯 奉云鹤、柴淯泷报道:高山海岛、舰艇舱室、连队班排……8月上旬,海军某试训基地“六个到一线”活动小组深入基层营连、任务一线,为官兵提供法规宣讲、心理咨询、骨干培训等服务,受到官兵欢迎。这是该基地党委机关下沉到基层一线,提升服务质效的一个缩影。

“服务基层要沉到底、下真功、使实劲,多做教方法、指路子、暖人心的工作。”该基地领导介绍,他们前期重点围绕法规落实、训练短板、安全预防等方面展开深入调研,对发现的倾向性问题进行系统梳理研究。在此基础上,他们遴选相关领域业务骨干,在所属部队开展法规宣讲、安全预防、法律服务、心理服务、骨干培训、文艺演出“六个到一线”活动,展开面对面指导帮带。

前不久,该基地某总站一名战士的家人不幸遭遇车祸,处理后续事宜遇到不少困难。“六个到一线”活动小组了解情况后,小组成员、保卫处文职人员姚君利用所学法律知识,为这名战士提出合理建议,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活动中,姚君还为多名官兵提供法律咨询,帮助他们解决了遇到的涉法问题。

据了解,下一步该基地将继续常态化帮扶基层,切实做到帮基层急需、解官兵所难,全面提升基层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