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命中目标!中俄“海上联合-2021”对海射击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金钢 吴龙生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10-18 18:11:54

命中目标!中俄“海上联合-2021”对海射击记

中国军网记者孙金钢 吴龙生

当地时间10月15日下午,中俄“海上联合-2021”联合军事演习在俄罗斯彼得大帝湾附近海域进行了主炮对海射击演练。主炮对海射击在日常训练和重大演习演练中,都是一个备受关注的课目。

根据中方编队指挥所枪炮业务长邢加济海军大校介绍,本次演习对海射击采用拖船靶,这种靶型影响因素多,射击要求精度更高,很容易对拖船造成损伤,更能体现中俄两军双方高度互信。面对舰艇数量多、跨战区联合、多型舰艇第一次出国参演等现实情况,中国海军对海射击取得较好成绩,离不开日常实战化演练和对装备性能底数的了解。

中国海军昆明舰主炮对海射击。中国军网记者 孙金钢 摄

中国海军昆明舰主炮技师桂彬彬面对首次执行海外演习任务,还是有些紧张,从线路检查到弹药装填,每项准备工作都做到精益求精,“以前积累的所有数据现在都不能用,这里温度、湿度、气压与以前都不一样,特别是昆明舰第一次走出国门参加任务,意义重大”。

中国海军南昌舰主炮对海射击。李唐 摄

南昌舰对海作战部门战士南晓滨说:“万吨大驱南昌舰首次参加中俄联演,在主炮射击中第一发就命中,我特别自豪。”他曾在三艘舰艇上服役过,随舰参加过2015年中俄海上联演。在南晓滨和他的战友看来,装备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主炮打得越来越准,中国海军越来越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