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2021届海军陆战队毕业新排长齐聚羊城淬火砺剑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家宁 章子星 于钦献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10-21 08:49:09

又是一年“毕业季”!走出校门,迈入营门;怀抱理想,放飞梦想。为打牢毕业学员基层工作基础,强化军政素质,加快角色转换,2021届海军陆战队毕业新排长从天南海北齐聚羊城,在祖国南部淬火砺剑,齐心打通任职培训的“最后一公里”。

组织开训动员,燃起集训斗志

开训动员

从“一杠”变“一星”,从学员到排长,转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矢志军营、扎根基层的理想信念。为助力新排长们系好官之初的“第一粒扣子”,陆战队党委机关高度重视,在开训动员大会上,首长明确了此次集训目的、集训内容和集训要求,希望新排长们能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环境、尽快掌握制度熟悉规则、尽快提升能力达到标准。

坚持铸魂育人,把稳思想之舵

大队党委始终紧随理论前沿,用党的科学理论铸魂育人,组织学习讨论、交流分享活动,着力增强毕业新排长们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青春担当、从军报国、建功陆战的决心和信心。

强心先强脉,育人先铸魂。毕业新排长的第一课就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传承老一辈的“精神火种”。毕业学员岗前集训队还邀请陆战队各旅优秀营连主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向新排长们传授经验,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发扬优良传统,在赓续历史血脉中担当强军重任。

扎实本领历练,争当陆战刀锋

学员进行枪支分解结合训练

学员进行队列训练

为了全面提升毕业新排长的军事素质,陆战队精挑精兵强将,严格组训,科学施训,量身定制“体能套餐”。每一滴流下的汗水都承载着他们的辛苦付出,每一个拼搏的动作都彰显着他们昂扬的青春活力。

强化组织指挥,提升集训实效

学员进行单兵战术四会教学训练

学员进行手榴弹投掷四会教学训练

“军之大事,命在于将。”此次集训始终聚焦战斗力唯一标准,着牢牢把握“训”与“用”两种育人方式,训是重点,训组织指挥,训部队管理,训方案讲解,训组训施训,合力提升新毕业排长们的能力素质;用是关键,合理用,大胆用,轮流用,齐心提升骨干岗位作为。

呈现精彩文娱,彰显青春活力

在集训之余,为丰富岗前集训队文化活动、舒缓日常训练压力,岗前集训队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结合大家的兴趣爱好,组织开展了系列文体活动。

拔河比赛

板报比拼

从严要求自我,增强作风养成

新毕业排长们每天坚持练好口令“狮哄功”,站好军姿“迎客松”,叠好被子“豆腐块”,上好条令“紧箍咒”……严格的作风、正规的秩序是各项工作开展的前提与基础,毕业学员岗前集训队坚持初始即严、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以严格促正规、以严格正作风,着眼细微抓养成。组织队列会操,进行军容风纪检查,评比各类标兵,开展各类科目示范观摩,这既是严正集训秩序的迫切要求,也为全体新排长们立起了标准。

学员正在进行内务规整

集训还在进行,军旅奋斗不止。2021届新毕业排长们必将发扬新时代海军精神,到基层建功立业,到一线施展才华!

学员进行班战术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