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军某潜艇支队改进考核模式,随机特情检验整体作战能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郑兆平 钱晓虎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11-26 06:16:00

海军某潜艇支队改进考核模式

随机特情检验整体作战能力

解放军报讯 郑兆平、记者钱晓虎报道:“战斗警报!”初冬时节,某海域云飞浪卷。海军某潜艇支队所属某艇在考核中,突然接到“敌情”通报,全艇迅速转入战斗模式。据介绍,这是该支队摒弃固定考核模式,贴近实战实案设置特情带来的新变化。

该支队领导介绍,以往考核通常分科目分批次逐个组织,侧重检验技战术性能。此次考核,他们将单个考题变为随机构设的实案化“敌情”,以下达作战任务的方式展开,对指挥员作战筹划、兵力运用等进行综合评估,全面检验官兵整体作战能力。

考核现场,特情接踵而至。艇长刘冰沉着下达指令,艇员紧密配合,各项操作有条不紊。面对目标变向变速等特情,全艇官兵积极应对,及时采用高难度战法发起攻击……“考核比以往更难了。”刘冰直言。

“未来仗怎么打,我们就怎么考;打仗缺什么,我们就考什么。”随艇考核的该支队副支队长代胜杰说,下一步,考核模式将不断改进,提升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