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波飞浪卷!海军绵阳舰锤炼大洋补给硬功

来源:人民海军 作者:刘猛 郭群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12-09 15:51:14

日前,南海某海域波飞浪卷,南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绵阳舰紧急奔赴预定海域,连续进行航行状态下,横向液货、干货补给训练,有效锤炼了舰艇及战位间协同作战能力。

“海上补给部署!”记者在绵阳舰注意到,信号战位人员及时与补给舰沟通补给事项,舱面人员迅速前出;备便补给器材。不多久,绵阳舰开始占领补给舰左舷补给阵位,补给区域官兵早已严阵以待。很快,两舰保持规定舰艇横距,并开始同向同速航行。补给舰上迅速发射引缆,在绵阳舰前甲板上,官兵则立即聚集起来,合力将缆绳和液货补给装置上的承载索拉上舰艇。

等架设完后,补给舰上重达百余公斤的加油探头顺着索桥俯冲直下,牢牢卡进绵阳舰受油口,一条巨大的油龙呈现在海空之间,这也标志着绵阳舰正式开始液货补给。

液货补给完毕后,干货补给训练随即开始。记者注意到,绵阳舰进行横向补给期间,主要通过旗语、甚高频等进行沟通联络,明确了补给海域、时间、方式、方法、补给品种数量、航向、航速等要素信息,整个补给过程指挥得当、安全顺利。绵阳舰舰长庞海滨介绍说,这次航行补给训练前,他们积极整合舰艇各部门力量,研究制定了精细化补给部署方案预案,确保了海上航行补给快速精准高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