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敲锣打鼓送喜报,水兵的光荣不会“静悄悄”

来源:人民海军 作者:刘猛 郁振宇 宋俊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12-13 10:24:28

红花映喜报,军营立新功

近日,海军某扫雷舰大队

会同地方人民武装部、退役军人事务局

开展“千里送喜报,荣誉进家门”活动

在该大队常委带领下

两支“报喜小分队”

日夜兼程辗转全国10个省18个市(县)

共同为荣立三等功的官兵家庭

送去立功受奖喜报

牌匾和证章证书

“咚咚锵、咚咚锵……”伴随着欢快的锣鼓声,报喜队伍来到了河南商丘籍战士郝杰的家乡。队伍还未走进家门,小院已经被前来祝贺的群众围得水泄不通。在左邻右舍的见证下,军地领导分别为郝杰的家人戴上“军属光荣”绶带,并将立功喜报和证章证书交到他父母的手中。

接过儿子立功的喜报,郝杰的父亲郝秀峰激动地说:“孩子能在部队立功,我们做父母的感到无比高兴和自豪,他能取得这样的荣誉,与部队领导的培养和战友们的帮助是分不开的,感谢部队帮我培养了一个好儿子,这是我们全家人的荣耀。我会鼓励他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在浙江嘉兴南湖之畔,刚刚入伍三年的“红船战士”顾一东迎来自己军旅的“高光时刻”,由军地共同组成的报喜队伍抬着沉甸甸的立功牌匾,从街道一路敲锣打鼓将荣誉送进家门。

看着“三等功臣”之家的牌匾被高高挂起,顾一东的母亲王蓉脸上写满了自豪,她捧着精心准备的鲜花向儿子表示祝贺。

父亲顾沈良更是早早地将双方老人接到家中,共同分享儿子立功的喜悦,看到全家人骄傲自豪的样子,顾一东难掩心中的激动:“大队领导不辞辛苦把喜报送到家里来,既是对我工作的肯定,更是激励,我会一如既往地努力拼搏,决不辜负领导的信任和家乡人民的期望。”

“路途再远,也要把喜报送到官兵家属手中,这是官兵们的期盼,也是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具体体现。”

据悉,今年以来该大队共有24名同志因在练兵备战、比武竞赛、演习演练等任务中表现突出荣立三等功,为了确保每一份喜报都能第一时间送达立功官兵家中,该大队根据立功官兵家庭分布情况,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派送计划和合理的派送路线,并协同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一家一户将喜报送上门。

“真没想到军地领导会以这么隆重的形式,把孩子立功的消息带到家里来,我们全家感到非常自豪。”在立功官兵家中,军属们对部队“千里送喜报”的举措表示高度赞扬,同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孩子在部队好好干,努力争取更大的荣誉。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

喜报虽小,承意颇重

把喜报送到立功官兵家乡

让无形的荣誉变得实实在在

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