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百日“淬火”后,海医大新学员“破茧成蝶”!

来源:人民海军 作者:刘猛 施俊杰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12-20 09:02:45

转眼间,2021级新学员

入列海医大已满百日

他们以满腔热血踏征程

不断克服困难、挑战自我

终于迎来了“破茧成蝶”的大转变

今天,海苔哥将带着大家

一同去了解他们的“淬火之路”

筑牢思想之基

从懵懂到坚定

强军先强心,育人先育魂。针对兵之初的思想特点,从新训伊始,队干部主动与学员谈心交心,与家长互联互通,摸清心理底数、掌握思想动态,帮助新学员尽快融入。扎实落实“三个半小时”,夯实新学员思想政治基础,积极转变心理角色,更加坚定从军报国、建功军营的初心。

▲读报纸、学原文,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收看新闻联播,落实“三个半小时”

▲观看红色电影,开展党史军史学习

绷紧纪律之弦

从自由到纪律

军令如山,守纪如铁。进入军校,军容风纪有规定,外出作息有限制,行为举止有要求。为帮助新学员们尽快适应军校生活,老学员热心帮带、现身说法,将条令条例、内务要求讲准讲透,让新学员们深刻感悟到军校的严明纪律和优良作风。

▲老学员讲解条令条例

▲内务整洁规范

▲组织新学员叠被子大赛

锤炼筋骨之能

从稚嫩到血性

紧盯实战,锤炼硬功。站军姿、走队列、拼刺刀……训练场上,学员们目光坚定、姿势挺拔、动作凌厉,从青涩稚嫩的青年学子到虎势腾腾的铮铮军人,学员们凭着“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完成了由军人向战斗员的初步转变。

▲站军姿 敬军礼

▲刺杀训练

▲ 实弹演练

青春无悔献国防

一入军营便是家

在这场百日淬炼中

军校大家庭的呵护

始终温暖着新学员

▲举办中秋晚会

▲别出心裁的集体生日会

▲丰富多彩的军体活动

从懵懵懂懂的军营“小白”

到能担重任的军校学员

他们经历了怎样的变化

听听2021级新学员的心声

2021级学员 许飞燕

“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短短12字,让我对100天的部队生活有了更深的体会。作为海医大学员,我将用深蓝色的迷彩梦和红五星编织思想旗帜,为卫勤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2021级学员 袁洳靖

“ 一百天的加钢淬火,让我成为了积极干练、朝气蓬勃的自己。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携带着体能训练燃起的前进力量,我将接续海医大的‘蓝色足迹’,以拼搏之光照亮远海征程。”

2021级学员 陈绍男

“经过百日的蜕变,我从懒散到勤奋,从依赖到独立,内务纪律、作风养成逐渐入脑入心。穿上了这一抹蓝色,就准备好了迎接大海的洗礼。”

2021级学员 胡斯琦

“入校门前,我还是一名普通的地方青年,在海医大这个大熔炉的百天锻造之后,我逐渐领悟了身上肩章的含义。如今,我昂首挺胸,口号铿锵,眼神坚定。”

2021级学员 张梦溪

“这100天里,我日益坚强稳重,坚定自信。军旅生涯是我人生的一枚勋章,海医大是我青春新的起点,我将守望军事医学海洋的灯塔,拼出军人荣誉,干出卓越成绩。”

当青春与军营邂逅

必定激起绚丽浪花

这100天只是开始

还将迎来更多挑战

惟愿坚持,筑梦远航

新学员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