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逐梦深蓝!新一批舰载战斗机飞行学员成功单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蓝鹏飞 卢新千 石德铭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2-08 10:41:17

近日,海军航空大学某团进行新一批舰载战斗机飞行学员陆基模拟着舰训练课目考核。图为战机列阵,蓄势待发。蓝鹏飞 摄

近日,海军航空大学某团新一批舰载战斗机飞行学员成功完成陆基模拟着舰训练课目考核,顺利单飞,向着振翅海天迈出了坚实一步。

清晨,首批单飞学员自信满满走向战鹰,接收飞机、外部检查、登机、检查座舱设备……在带教教官目送下,飞行学员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准备工作。

塔台指挥命令下达,伴随着轰鸣声,新飞行员驾机飞向蓝天。到达指定高度后,迅速调整好迎角,保持飞机稳定姿态。

16时许,随着最后一架战机在模拟拦阻索处精准触地平稳着陆,并顺利滑入停机坪,当日陆基模拟着舰单飞训练任务圆满结束,计划单飞学员均实现“放单”。

单飞,只是新的开始,未来还有更多挑战等待着他们,雏鹰们经过不懈努力,将真正成长为翼搏深蓝、逐梦海天的舰载战斗机飞行员。

飞行学员快速登机。蓝鹏飞 摄

飞行学员进行起飞前准备。蓝鹏飞 摄

飞行学员驾驶战机,蓄势待发。蓝鹏飞 摄

为飞行学员加油。蓝鹏飞 摄

放飞战鹰。蓝鹏飞 摄

飞行学员驾驶战机,呼啸升空。蓝鹏飞 摄

战机精准着陆。蓝鹏飞 摄

飞行学员训练结束,战鹰安全顺利归航。蓝鹏飞 摄

机务官兵精心检查维护战机。蓝鹏飞 摄

机务官兵精心检查维护战机。蓝鹏飞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