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大洋深处起硝烟!海军某登陆舰支队实战化训练影像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乔晨曦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2-03-17 06:53:53

大洋深处起硝烟

——海军某登陆舰支队实战化训练影像

■乔晨曦 摄影报道

战舰蹈海,舰炮怒吼。近日,海军某登陆舰支队井冈山舰携带气垫艇,奔赴某海域开展实战化训练。

“战斗警报!”战舰刚刚抵达训练海域,便遭遇“敌”海上目标。官兵们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作战指挥室内口令声、键盘声此起彼伏。“敌”舰率先开火,官兵随即组织副炮对来袭目标进行防御抗击。同时,主炮快速锁定海上目标并对其实施打击。霎时,训练海域炮火纷飞、硝烟弥漫。

海上威胁刚解除,新的“敌”情传来。接到命令,数艘气垫艇搭载登陆兵力驶离母舰,在海上组成登陆编队,朝目标高速奔袭……

一路逐浪前行,一路“敌”情不断。持续数日的海上训练,全程融入战术背景,官兵高标准完成多个课目训练。支队随舰跟训领导介绍说,紧贴实战的训练,提升了部队战斗力水平,锤炼了官兵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

气垫艇高速奔袭。

开展纵向补给。

官兵测量目标方位。

副炮抗击海上来袭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