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踏波蹈浪向大洋!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舰艇编队开展实战化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吕舒婷 吴亢慈 李虹明 黄渝淞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4-12 17:54:08

4月上旬,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由导弹护卫舰黄山舰、运城舰组成舰艇编队,奔赴南海某海域展开实战化演练。

4月上旬,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由导弹护卫舰黄山舰、运城舰组成舰艇编队,奔赴南海某海域展开实战化演练。图为实射火箭深弹。吴亢慈 摄

“发现不明水面目标!”上午10时许,编队刚驶入演训海域,便响起了急促的战斗警报。官兵们闻令冲向战位,编队各舰高速机动展开战斗队形。

编队指挥所迅速研判“敌”情,舰指挥员下达攻击命令。编队采用集火射击方式,火控部位密切配合,果断击发。两舰数十发炮弹呼啸而出,目标顷刻间沉没海底。

海面敌情刚解除,运城舰又传来“敌”导弹来袭通报。作战室内,键盘声、口令声不绝于耳,一道道作战指令迅速传递,所有人员严阵以待。在编队指挥所统一指挥下,各舰协同配合,成功抗击“来袭导弹”。

海面硝烟未散,水下险情又至。“方位XX,距离XX,发现金属回音!”经过反复搜索确认,黄山舰确认发现“敌”潜艇,通过指挥信息系统迅速通报编队其他舰艇,并对其实施打击。

在3天的实战化演练中,编队先后完成了对海突击、对潜攻击和防空反导等多个实战化课目。该支队领导介绍,此次训练,他们构设逼真战场环境,着重运用临机导调,进一步强化了各级指战员的组织指挥、战术运用和协同配合能力,提升了官兵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

4月上旬,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由导弹护卫舰黄山舰、运城舰组成舰艇编队,奔赴南海某海域展开实战化演练。图为编队机动航行 吴亢慈 摄

4月上旬,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由导弹护卫舰黄山舰、运城舰组成舰艇编队,奔赴南海某海域展开实战化演练。图为布放悬空靶。吴亢慈 摄

4月上旬,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由导弹护卫舰黄山舰、运城舰组成舰艇编队,奔赴南海某海域展开实战化演练。图为舰艇机动航行。吴亢慈 摄

4月上旬,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由导弹护卫舰黄山舰、运城舰组成舰艇编队,奔赴南海某海域展开实战化演练。图为轻武器射击训练。吴亢慈 摄

4月上旬,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由导弹护卫舰黄山舰、运城舰组成舰艇编队,奔赴南海某海域展开实战化演练。图为主炮对海射击。吴亢慈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