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铁甲蹈浪!直击海军陆战队某旅两栖装甲分队海上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高国敬 李维科 苏梽煌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2-04-26 06:46:39

铁甲蹈浪 滩头冲锋

——海军陆战队某旅两栖装甲分队海上训练影像

■高国敬 李维科 苏梽煌 摄影报道

4月初,某濒海驻训场战车轰鸣,硝烟四起。海军陆战队某旅与舰艇部队携手练兵,在此开展两栖装甲装备海上多课目协同训练。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该旅两栖装甲分队多型两栖装甲车相继入水,向预定海域机动,与某登陆舰一同进行海上浮渡装卸载课目训练。由于海况复杂,车辆操控受到干扰。在随舰引导员指挥下,战车克服涌浪影响,顺利登舰。随后,车组成员快速完成车辆捆绑加固,模拟进行航渡。

“我车泛水前准备完毕!”接到行动命令后,两栖装甲分队迅速组成战斗编波队形,向岸滩发起冲击。与此同时,搭载两栖装甲车和陆战队员的气垫艇正高速航渡。随着泛水编队和气垫艇相继抵滩,装甲车掩护步兵迅速抢占滩头有利阵地,向目标纵深地域发起攻击。

“此次与舰艇部队协同训练,锤炼了组织指挥和应急处置能力,多兵种协同配合更加高效。”参加训练的某连连长刘新扬介绍。

两栖装甲车出舱泛水。

开展浮渡装载训练。

两栖装甲车快速抵滩。

陆战队员搭乘气垫艇抢滩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