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雷霆突击!海军陆战队某旅女子侦察班开展破袭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志浩 贾成露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5-03 19:26:30

班长带领全班进行丛林搜索。赵志浩 摄

近日,海军陆战队某旅女子侦察班一场全要素破袭演练在粤东某地域展开。全班人员接到任务后,立即呈战斗队形,穿梭在密林深处进行抵近侦察,并利用无人机进行不间断空中巡视,及时掌握“敌”动向。

发现敌情后,战斗小组密切配合,呈钳形攻势包抄“敌”武装分子,双方在树林激烈交火。为逃避追捕,武装分子在树林中设置重重阻碍,一连贯的情况处置,给女子侦察班成员体能、技能和意志带来极大考验。班长果断调整作战方案,战斗小组快速完成废弃楼搜索排查任务。确定“敌”藏匿位置后,女子侦察班瞬间破门而入,密切配合,将“敌”人活捉,成功完成此次训练任务。

近年来,该旅女子侦察班始终坚持练为战、战为赢,敢于面对复杂条件,参加各项险难科目,通过多样化军事训练,不断摔打磨炼自己,提升战斗本领,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美丽的军旅篇章。

班长指挥全班行动。赵志浩 摄

攀绳训练。 赵志浩 摄

丛林搜索。赵志浩 摄

发现“敌”藏匿之处准备突击。赵志浩 摄

发现“敌”行踪,班长带领队员迅速追击。赵志浩 摄

发现“敌”人,准备突击。赵志浩 摄

与战友配合搜索目标。赵志浩 摄

利用无人机进行空中侦察。赵志浩 摄

对废弃楼内的“敌”人进行搜索。赵志浩 摄

女兵班密切协同搜索“敌”人。赵志浩 摄

女兵班密切协同搜索“敌”人。赵志浩 摄

女兵班正在进行水面渗透训练。赵志浩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