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黄海前哨”开通摆渡车 海岛兵参加集训不再遭遇“囧途”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王 洋 吴继璠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5-07 07:13:35

海岛通了“幸福班车”

■王 洋 吴继璠

该支队组织科干事蔡星宇准备乘坐“摆渡车”登岛。王 洋摄

“军械专业人员集训通知到了,请做好参训准备……”初春的一天下午,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海岛岸勤处军械员朱君鹏、曹彪接到通知后,喜忧参半。下岛参加专业知识集训本是件好事,为何令两人犯了愁?这还要从几年前的“囧途”说起。

海岛远离机关,被称为“黄海前哨”,上下岛交通十分不便。有一年冬天,两人前往支队机关参加专业培训,为了赶早班船,凌晨4时便起床,顶风冒雪地坐着隔天才有一班的客船,历经5个多小时才到达港口客运港。由于港口没有直达机关的公共交通工具,且又突降大雪,出租车较少,两人在雪里站了1个多小时……

又到一年军械员培训季。这天清晨,曹彪和朱君鹏又登上早班船,熟悉的场景让曹彪开始担忧,自己和朱君鹏是否会又一次遭遇“囧途”?客船即将靠港,当他们在商量怎样最快前往机关时,曹彪的手机突然响起,电话那头传来教导员董云峰的声音:“出港找支队1号车,那是机关专门派去接你们的!”

原来,支队党委考虑海岛官兵下岛办公难的实际,集体研究讨论并明确:“为海岛部队专门安排‘摆渡车’,一站式接送官兵往返客运港与支队,做好全程服务保障。”登车后,带车干部、保卫科干事白宗正热情地嘘寒问暖。汽车行驶在高速路上,两人感叹道:“支队党委为我们海岛兵开通的‘摆渡车’,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