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深山里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热潮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刘敬一、宋德良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6-21 10:10:48

从深山密林到京畿大地,铁心向党、忠心报国是火箭军某部阵管分队官兵扎根深山护国宝、青春无悔铸忠诚的心路历程。

学习“两会”精神活动在全军火热展开,让我们走进火箭军某部阵管分队官兵,看他们如何开展活动,如何传递党的好声音、汇聚强军正能量。

报告领学

“一队两连三哨所”,该分队营区分布在大山各处,长期人少点散,分队一直坚持动中散中抓建,理论学习尤为重视。

日常交流学

官兵采取央视直播同步学、报刊杂志线下学、主题团日交流学、干部讲解领头学等多样形式全面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小演讲”“小短文”“微课堂”“微辨析”等系列活动,在交流中加深理解、提高学思悟能力。

观看直播学

十里无人烟,学习不落伍。强军网上看新闻、看直播,学习室内看网页、读报纸,官兵的线上线下都没闲着。小卡片、小测试、小竞赛,在疑问中学、在解惑中学,多元化、多途径的学习,营造出“人人参与学、处处留心学、时时随身学”的浓厚学习氛围。

考试督促学

点位人员散,思想不分家。个人自学,自发记录知识要点、撰写学习随笔;集体齐学,队前小演讲谈心得体会、党小组会谈所思所感、教育授课谈思想引领。

主题团日学

个人主观是关键,集体催化是推手,列兵丛嵘在笔记本上写到:“伟大的时代离不开拼搏的民族,强大的国防离不开英勇的子弟兵,在改革强军的好时代,我们要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军民鱼水情,宣讲进乡村。长期以来,分队与驻地政府都保持着良好关系。两会召开之际,分队主动联系驻地村支书,入乡村进农家进行宣讲活动,同时,分队还代表党委给困难群众送去慰问物资,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宣讲小分队将授课要点简化、将宣讲提纲一改再改,以最简洁的话、最贴近的事帮助村民理解“两会”精神。

进村宣讲

村支书马英德分享自己心得时说道:“今年的两会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关心民生的两会。我们要持续做好家乡建设发展,不拖祖国后腿。”

岗位实践学

“两会”精神温暖着大山深处官兵的心窝,激励着阵管官兵时刻擦亮忠诚本色,引领着新时代的“守山人”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