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互联网+”应该加什么、怎么加?火箭军某部在这次教育中做了有效探索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心莹、 蔡明禧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6-23 10:07:04

“部队官兵要提高思想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深学细照笃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两会’精神热潮。”

连日来,火箭军某部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两会”学习宣贯工作,紧跟会议进程学,贴合单位实际教, 融入主题教育讲,运用“互联网+”思维引导官兵多维度关注“两会”热点、要点、重点,增强学用“两会”精神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开展学两会“五个一”活动促发群众性大讨论、推动两会精神深入兵心。

“互联网+”提高官兵“两会”参与感

“今年的‘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某基层学习现场,思想骨干打开互联网平台,用朴实鲜活的语言为大家分享“两会”会议概况和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

自全国进入两会时间以来,该部官兵便同步利用强军网专题网页、学习强国APP、微博“两会”话题讨论、新闻联播、领读报纸言论等渠道方式,广泛了解卫生、交通、金融、科技、教育等方面热点议题,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全方位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确保将学贯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落地、入脑入心。

“五个一”引领 “两会”精神深学笃行

该部党委一直将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紧,在部队广泛开展“五个一”活动:安排一次专题传达、开展一轮专题研讨、组织一次微课宣讲、推动一项自主式群众性教育、报道一批学贯典型。要求各单位要持续认真学习两会精神,采取多种形式进行自主学习,以学要点、学要义、学内涵为重点,切实把“两会”精神学好弄通掌握住。

“小阵地”引燃官兵学习热情

“‘两会’期间,习总书记所提出的‘新发展格局’,有什么深层意义?”“总书记的讲话为在当前形势下如何更加客观、冷静分析国内外经济运行提出了科学的判断,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在野外驻训场上某训练间隙,官兵纷纷围绕“两会”话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为使“两会”精神学习更加具体化、生活化、常态化、大众化,该部充分发挥黑板报、“口袋书”、强军网专栏、橱窗、“三个半小时”和训练间隙等“小阵地”的“广播站”、“展示台”、“反思镜”、“孵化器”作用,引导官兵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单位的建设中去,投入到练兵备战实际行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