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旅加强节日战备,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苏能志、曾湘玉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6-26 07:42:04

“XX地域有突发情况,现命你连立即前去处置!”近日,火箭军某连值班室接上级下达命令,要求该连官兵携带装具抵达指定位置,研判情况,迅速妥当处置。这是该旅在端午节期间对战备应急力量及整建制连队全员全要素突击拉动的一个场景。

今年以来部队一直处于能量满格高状态,演练拉动、备战训练不分昼夜,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根据部队担负的使命任务,该旅党委狠抓节日战备,聚力夯实打赢根基,为炽热的练兵备战再添“一把火”。

结合任务需求,该旅加强战备演练研究,不断优化行动流程,争分夺秒提升战斗能力;结合自身矛盾问题,列出强化科目清单,针对性广泛开展专攻精练,补足短板弱项,强化每一个作战单元能力;密切协同战斗枢纽,从战备等级转换、部队机动、实装演练、复盘总结等环节无缝对接,使上传下达、官兵行动紧紧相扣、有序展开。

夜深,紧急集合哨再度吹响,官兵迅速集结,在完成一个波次火力突击演练过后,立即转入夜间微光条件下战场转移。官兵利用手语、低语、弱光源等方法进行沟通,所有车辆装备在暗夜环境下按时抵达指定阵地。

“部队利用不同天气条件和夜间环境,模拟实战背景,随机设置各种敌情特情,大大提升了我们全天候出动和临机行动能力。”征衣未解,一场作战复盘会随即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