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三天两夜徒步拉练,不仅仅是高原,还带野外战术演练!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羿文凯、崔琦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7-10 11:19:45

海拔3000米,这是一场体力与意志的双重考验;

亲近大自然,这也似一场说走就走的徒步“旅行”!

拉练途中的高原自然风光

七月伊始,火箭军驻高原某部官兵背上背包、带上行装,向着大山深处快速进发,用一场跨越3天2夜的徒步拉练,开启了下半年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的新征程。

部队集结整装待发

清晨,随着一声急促的哨声划破长空,该部官兵闻令而动,全速集结出发,踏泥泞、扎深山,向着目的地前行而去。

行军途中,美景相伴

此次拉练,采取驻地营区官兵与野外驻训分队分头组织、同步实施的方式进行,党委常委身先士卒、全程督导为官兵做好表率。

广大官兵克服山路崎岖、高海拔缺氧的重重挑战,一路披荆斩棘、高歌猛进。

互相协助攀爬山坡

“没问题,我是最棒的”

中途小憩,来块西瓜解解渴

一路风光无限,特情亦是频出不繁。

“报告,前方道路遭到不明烟雾袭击……”待“三防”骨干侦测判明为神经性毒气后,指挥员立即命令所有人员佩戴防毒面具,做好防护快速通过沾染地带。

一波刚平,一波又起。上级下发情报显示:前侧200米处,有“不法敌特”欲对我行军梯队进行隐蔽袭扰。各战斗小组立即展开战术队形,依托地形对前进道路进行快速搜索行动。

行军道路勘察

“三防”骨干前出进行毒剂侦测

快速通过染毒地域

战斗小组搜索围歼“敌特份子”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青草萋萋,鲜花遍野,在群山的见证下,参加徒步拉练的党员官兵高举右拳,对着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中,处处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与奋进之情。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瞬间点燃了官兵胸中的壮志豪情,也将拉练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该部发射营长甄春德不禁有感而发:

对着党旗宣下的誓言,由心扩向蓝天

精忠为国的情怀,伴着黄沙化进心扉

漫漫两百里,始终盯着前面的红旗

步步留下的,尽是年轻战士的坚毅

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徒步拉练,既磨练了官兵的“铁脚板”和“铁意志”,检验了部队“吃、住、行、藏、打”的综合能力,也培育了广大官兵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

为他们点赞!

日暮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