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硝烟弥漫、战味十足!火箭军某部战勤编组比武火力全开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姜华杨、冯统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7-13 09:36:32

“紧贴实战的比武,既要单项硬,还要全程快,身体虽然疲惫,但让人兴奋,这样的比武很过瘾。”刚刚脱下防护服的下士王洲,对单位组织的比武考核颇有感触。

闻令而动

让王洲直呼“过瘾”的正是火箭军某部组织的战勤编组比武考核,该比武紧贴实战,精心设置战斗勤务、核生化防护、复杂道路驾驶、铁路装卸载等6个比武区域,区分指挥、给养、油料、卫勤、运输、修理和防卫等保障要素。

复杂道路驾驶

装备抢修

“车辆伪装、驾驶员检修车辆、油料保障组快速补充油料……”指挥员快速部署任务。随着裁判员“比武开始”指令下达,参训官兵闻令而动、遵令而行,在接近40度炎热天气下摆兵布阵。

紧张有序

车辆伪装

核生化防护、复杂道路驾驶、实弹射击、油料补充、铁路装卸载、给养保障等10个子项目同步开展,现场“火药味”十足。

卫勤战场救护

铁路装卸载

被覆线接续

实弹射击现场,上士王军委一路奔袭,完成蛇形跑位、战术匍匐、低姿跃进一连串战术动作后,到达射击区,立即进行显隐靶实弹射击,最终5发全中夺得实弹射击第一名。

动作敏捷

勇往直前

在毒剂侦测考核中,“三防小组”身着厚重防护服穿梭在浓烟滚滚的“毒阵”中,虽然视线模糊不清、汗水浸透防护装具,但他们依然熟练利用侦毒包准确识别毒剂,快速完成识毒判毒工作……

分配任务

全身防护

特情处置

一个个防化科目接踵而至,面对考核组“百般刁难”,受考官兵沉着应对、灵活处置,准时高效完成任务。比武考核全程贯穿临机导调、“一反四防”等特情,在复杂困难战场环境条件下,锤炼部队综合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