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炎焱燚!这场知识竞赛太燃了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丁治国、申月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7-23 10:22:13

近日,火箭军某部一场知识竞赛全面打响。一时间,电波飞舞“硝烟”四起,在“学纲要共成才当尖兵”知识竞赛场上,参赛选手你追我赶高潮迭起,“火力”全开!

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

自新纲要颁布以来,该部持续兴起学纲要、知纲要、用纲要热潮。此次“沙场对决”,共设置学习收获演讲、必答题、抢答题和对抗答题4个环节,由各单位经过多场激烈角逐脱颖而出的精兵强将进行“强强PK”,看点十足。

选手亮相

在第一环节“烽火讲演”时,每支队伍派一名代表畅谈学习收获体会感悟,《纲要引领,建强基层》《纲举目张,贯彻为要》《新纲要,为胜战而来》……选手们举单位按纲抓建例子、讲官兵按纲履职故事、谈个人学纲要用纲要感想,抑扬顿挫、情真意切,赛场氛围被迅速点燃。

烽火演讲(一)

烽火演讲(二)

第二环节是“有问必答”,每名选手在规定时限内快速答题。面对首轮必答题,参赛选手沉着冷静、信心十足,答题流畅,轻松解决“战斗”,各小组势均力敌。

选手作答

第三环节“眼疾手快”,紧张激烈的抢答题环节最考验知识储备、反应能力和团队协作。各代表队争先恐后、步步紧逼,台下官兵时而高声喝彩、时而扼腕叹息,现场扣人心弦、高潮迭起。

由三名“女将”组成的某通信站代表队巾帼不让须眉,连续抢答并答对多道题目,以高出第二名百余分的成绩,强势挺进决赛。

冠军合影

第四环节是嗨爆全场的“一站到底”,由过五关斩六将的某队和某通信站代表队进行巅峰对决。

两支代表队各派1名选手上场答题,2人轮流作答,规定时间内未答对即被淘汰,该队下一名选手上场,直至一方3名选手全部淘汰,则另一方获胜。

最终,某通信站代表队一举夺魁!

每支代表队都潜心砺剑很久,虽然第一名只有一个,但是学纲要用纲要的热潮已在官兵中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