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旅集聚基层官兵智慧提升练兵备战效益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永飞、李振华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8-28 10:08:26

火箭军某旅集聚基层官兵智慧提升练兵备战效益

“金点子”结出战斗力建设“金果子”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李永飞、通讯员李振华报道:“本周‘金点子奖’得主是发射三营下士周绪恩,他提出的车控系统功能检查流程优化建议,被纳入全旅装备维护保养办法。”近日,火箭军某旅公布群众性创新活动“金点子”收集落实情况,周绪恩没想到,他的点子这么快就开花结果。

该旅组建时间不长,面对建设初期缺装备、没场地、少人才等突出矛盾,旅党委广泛开展“小革新、小创造、小发明”和“我为打赢献一计”等群众性活动,先后修编百余册教材规程,研制数十台模拟训练器材,为展开专业学习和操作训练夯实了基础。

群众性创新活动重在做好“下篇文章”。该旅领导说,官兵身处备战打仗第一线,不仅要鼓励他们围绕练兵备战拿出“金点子”,更要推动“金点子”落地见效,变为战斗力建设的“金果子”。记者点开该旅“金点子库”看到,收集整理的300多个“金点子”,从器材革新到训练管理再到战备建设,大多已成为练兵备战的真招实举。

激活“首创密码”,用好“群蜂智慧”,战斗力建设不断跃上新台阶。调整营连战备器材库位置,缩短部队集结出动时间;营营对抗“组队打擂”训法,真打实抗战味十足……演兵场上,“金点子”落地结出“金果子”,该旅训练效益曲线一路走高,作战能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