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超燃!出征!火箭军某部隆重举行誓师出征仪式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胡斌浩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0-10-26 10:57:42

征尘未洗硝烟起,鞍马未歇再出征。近日,火箭军某部隆重举行誓师出征仪式。

军旗猎猎迎风招展,誓言铮铮气势冲天。随着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出征仪式拉开序幕。

该部领导在仪式上宣读出征命令并致辞,并为任务分队进行授旗,百余名任务官兵满怀豪情、精神抖擞地站在军旗下,见证这一光荣的时刻。

战鼓催征,沙场砺剑。任务官兵表示,一定会坚守“当兵为打仗”的初心使命,以“严肃认真、周到细致”的严谨思维,“敢打必胜、舍我其谁”的血性胆气,圆满完成任务。

“在任务过程中,必须始终瞄准随时能战、准时发射、有效毁伤的核心能力标准,在思想上迅速进入状态、在战位上迅速进入状态、在作风上迅速进入状态,砥砺战斗血性,坚决完成备战打仗准备,确保胜任胜战。”出征仪式上,该部政委作了简短有力、激励斗志的出征动员。

该部任务官兵信心饱满、斗志昂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使命任务、不负重托,以临战的姿态、严实的作风和必胜的决心投入到任务中去,用骄人的战绩为军旗添彩,为史册增辉!

任务官兵们在出征前就进行了“战前淬钢”。 他们严密制订演练实施方案和内容计划,不断开展针对性强化训练,优化操作流程,调整人员分工。

通过制作问题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方案,扎实组织官兵开展预想预防查找安全隐患“两预一找”工作,并组织各班组进行规程背讲、模拟操作演练等对抗性训练,让任务部队各班组在对抗的过程中挑毛病、找弱项、练能力、强本领,不断夯实官兵能力基础,逐步提升官兵在各种环境条件下的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