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原创漫画《东风快递员兵小哲》,带你看一名火箭兵的成长历程丨①踏上征程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彬、马良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0-11-04 15:56:22

大家好,我叫兵小哲,2019年9月1日,我光荣地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的一员,旁边是我的班长马小浩。

现在想想,当初多亏有我的班长,兵之初有他教我许多军事技能,给予我生活上的帮助,让我在军营里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当然,那时还是“新兵蛋子”的我,给班长惹了不少祸,添了不少麻烦,但是班里也因此增添了不少欢乐。

下面就跟着我的当兵日记

一起踏上新兵征程吧

2019年4月30日,家,多云,入伍前夕

我告诉爸妈,想去部队历练自己,沉默寡言的爸爸淡然地说:“去吧!家里不用担心。”而妈妈告诉我:“部队很苦的,你可得做好准备啊。”

2019年9月1日,火车站,阴,出发之前

天气像是很不舍的样子。上车之前,我看到妈妈哭了,我告诉他们:“我会努力的!”

坚信自己决定没错,“在部队一定要有一番作为!”我暗下决心。

2019年9月2日,餐厅,小雨,晚饭时

历经27个小时,转辗2站,终于到达了军营,让我感到不一样的地方是,军营里的伙食很好,营区也很美丽。这是我人生路上的第一所“大学”,加油!

2019年9月2日,宿办楼前,阴,点名之后

今天发生了很多事情,我到了我服役的军营,认识了他,我的班长,一天过得很快,真希望明天训练能轻松一点啊!

2019年9月2日,宿办楼前,阴,熄灯

抵达部队的第一天,不知道爸爸妈妈在家有没有想我。

晚安亲爱的爸妈,晚安我的小床,晚安我的家乡~

小“火”伴们

想知道初入军营的我

经历了哪些事、认识了哪些人吗?

锁定《东风快递员兵小哲》

我们下期再见!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