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老兵离队,请收下这些美好祝福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孙波、胡耀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12-04 09:11:10

风吹落叶飘,又是一年驼铃响。近日,火箭军某部营区里熟悉的一幕再次出现,该部党委开展系列暖心活动送别老兵,激励他们投身家乡建设。请一起走近他们的“告别季”——

灯火辉煌,流光溢彩,该部“情系第一旅 · 矢志新征程”文艺晚会拉开序幕。

晚会为即将退出现役的战友精心编排节目,讲述大家兵之初的青春与激情、回顾军旅生涯的奋斗与热血、赞扬老兵的崇高精神与优良品质,激励官兵坚定本职岗位、再创辉煌。

晚会还邀请了一位重量级人物、备受官兵喜爱的军旅歌唱家曾德洪(小曾)。小曾老师一出场,现场氛围瞬间被推向了高潮。听到熟悉的旋律响起,官兵不自觉加入现场合唱。

老兵们还来到部队史馆重温部队发展史,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记录着这支部队的发展历程,从组建之初“一穷二白”到“百发百中”,再到“双百劲旅”,这里是一茬茬官兵的奋斗青春。老兵们表示,回到地方将接续传承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无论走到哪里,自己永远都是一个兵!

临别前,老兵们不舍地摘下领花、肩章,坚定地向着军旗再敬一个军礼,深情地向彼此再道一声“珍重”。

那些珍贵的军旅岁月记忆,将伴随老兵的一生,每一面飘扬的旗帜都凝聚着老兵的奋斗,每一座矗立的丰碑都镌刻着老兵的荣耀。

今年9月,面对单位任务需要,老兵们毅然选择推迟退伍,在随后的火力突击中交出了精彩答卷。该部专门为他们订制了一份礼物,作为军旅生涯最后的纪念。

老兵

请带着我们的祝福

投身全新“战场”

期待你们开创崭新辉煌

千言万语凝聚成一句

老兵,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