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网络+多平台联动!火箭军某部打造政治教育新模式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匡晓沁、张冠军、孙天宇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1-21 09:25:56

“5G技术对未来作战理念、作战方案和作战计划有深远影响,只有率先占领科技制高点,才能将战略铁拳锻造得越来越硬……”日前,火箭军某部形势战备教育课上,教导员曾珩利用强军网播放自制的《锐箭访谈》电视新闻,鲜明的主题、透彻的分析引得官兵直呼过瘾。

课后,该分队组织开展大讨论、小演讲,官兵们通过强军网、互联网多渠道搜集了解、巩固学习成果,教育质效在思维碰撞中显著提升。

去年以来,该部以能力生成为牵引,打出思想教育“组合拳”,不断提振官兵精神状态。

紧盯部队备战打仗计划清单,精心策划《锐箭新闻》《锐箭访谈》《锐箭故事》等6类电视新闻栏目,实时采集官兵训练生活素材,增强官兵参与感,强化主人翁意识。

紧扣部队建设发展“时间轴”,持续抓好强军网版面更新、功能升级,进一步链接优质教育资源库,打造砺剑尖兵风采栏,提高官兵荣誉感。

紧跟时代脉动,组织优秀“四会”政治教员集中研练,对接互联网资源,精心烹制“教育大餐”,打造红色精品课程。

“看到视频中的自己,更加坚定了我刻苦训练、锻造过硬本领的决心。”前不久,该部将《锐箭新闻》纪实视频送至演训一线,战士张述腾看到自己训练的画面时,激动不已。

该部将《锐箭新闻》电视新闻、互联网优质资源融入强军网专题学习网页,增强官兵学习参与度,助推学习成果转化为练兵动力,全体官兵热情高涨、斗志高昂,掀起一股谋打仗、钻打仗、练打仗的练兵热潮。

(图片: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