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哼!哼!哈!嘿!看兵哥哥冰天雪地里的“热火朝天”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张亚安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1-26 09:18:18

寒天腊月,凛风呼啸,火箭军某部以冬季严寒条件下的野外驻训为契机,掀起练兵备战热潮。

上午,某点位气温达零下10度。经过充分热身准备,生理极限挑战训练正式开始。官兵纷纷脱去棉衣,摆在大家身前的黄盆中,已有一层浮冰。

“俯卧撑准备!”“哈!”随着命令下达,位于排头的分队长刘德宝率先把头扎进冰冷刺骨的水中。

而在另一点位上,“极限五公里”也在火热进行。官兵着轻装、手带打卡器,需在32分钟内,严格完成手榴弹投掷、战场救护、枪支分解结合、匍匐前进等五个科目,共计5.2公里路程,才能“通关”。官兵每间隔5分钟向不同方向出发,山间回荡着他们的呐喊呼号声。

“战斗精神是打胜仗的精神利刃,要在越苦的条件练最韧的兵。”该部领导介绍,此次冬训部队来到野外陌生地域,通过基本战斗技能、综合战斗体能训练、团队协作、对抗比武等方式,提升官兵对不良天候、复杂地域的适应性,磨砺官兵敢战胜战的意志品质。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是我国广为流传的谚语,也是从军男儿热血报国的真实写照。寒冬练兵,热火朝天!

话不多说,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