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赴某部开展专题宣讲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张书伟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4-09 09:22:30

“人民军队忠于党,听党话、跟党走......”

近日,火箭军宣讲团成员、火箭军指挥学院樊树军副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为火箭军某部官兵作宣讲报告。

宣讲现场

该部依托电视会议系统,组织所属部队官兵线上线下同步参加学习教育,帮助官兵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官兵对党史的深层次理解,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樊树军副教授精彩宣讲报告

宣讲中,樊树军系统归纳了习主席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着重讲到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并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把握的实践要求。

该部一级军士长张海朝心有感悟的说道:“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视野开阔、内涵丰富。既是一场系统全面、解读精准的专题辅导,也是一堂强固初心、强化使命的党课教育。”

参观“烽火文化长廊”

宣讲结束后,樊树军走进基层部队文化长廊、育才活动室和理论讲习所,与部分官兵进行面对面互动、热点话题交流,围绕我党百年奋斗史、我军发展壮大史,结合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交流心得感悟、分享学习成果。

走进育才活动室

“樊副教授面对面分享党课教育的经验做法,对我们连下一步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具有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这次真是取到‘真经’了!”该部某分队政治指导员邵竞瑶说道。

深入基层互动交流

该部官兵一致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深入学习党的知识和党的历史,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