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部组织救援队大型洗消车助力灾区重建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张坤 王妍洁 宋昊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07-28 15:33:52

近日,火箭军某部组织救援队洗消分队开进郑州市中原区开展大面积清淤洗消工作。

消分队到达现场后,迅速展开作业,以成组的方式对路面进行冲洗,并把街道的淤泥一一铲除。该部战士杨某告诉笔者:我们单车作业面积宽约7米,长度约600米,如果5辆装备展开,在人员全部投入的情况下,每天能清理10公里的普通路面。

洪水来势凶猛,道路两侧仅凭隔离板遮挡洪水,而凯旋路两侧受毁相对较重。有的小区路面两侧淤泥、杂草较多,给大家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分队战士采取两个方向齐头并进集团洗消的方式,对道路两侧施行大面积冲洗消杀。

笔者在救援现场看到,洗消分队利用携带的大型喷洒洗消车对交通主干道进行集中清淤,对一些狭窄路段,官兵们采取手工和机械作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整体推进。清洁工也加入其中,整个过程历时4个多小时,把道路恢复到了灾前的模样。

经连续一整天的作业,中原区的大部分主干道实现了道路通畅,为群众出行提供了便利。

清理淤泥

垃圾场地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