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救援中,那些感动的瞬间让你泪目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张坤 王妍洁等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07-28 15:33:35

连续数天的阴雨天后,郑州终于迎来了近期少见的晴天。7月25日凌晨,火箭军某部组织的清淤、防疫官兵继续投入到医院道路清淤、防疫作业。

经过官兵轮番连续作战,笔者在现场看到,一部分核心区域已清理完毕,该部已将4台大功率电源车和水车在阜外华中心血管部使用,解决了近段时间医院停水、停电问题,极大的方便了医护人员和现场其它救援队伍的工作、生活。

与此同时,随着天气转晴,气温越来越高,参与防疫的战士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背着几十斤重的消毒液来回奔波在喷消路上,连续奋战几个小时都顾不上休息,汗水灌满了整个防护服。战士马黎明在搬运被水浸泡损坏的物品时胳膊不慎被暴露出的钉子划伤,六七厘米长的口子血流不止,所在医院医生对伤口进行了简单处理后,马黎明就要求重回工作岗位继续参加“战斗”,经过在场领导医生的劝说,同时为保证伤口再次感染恶化,现已经其转到情况稍好一点的医院进行后续治疗。

战士在为民奋战,群众拥军情绪高涨。地方群众自发地带着各种生活用品和食物,硬往战士们手里塞,送完了一批又一批。“阿姨你别再给我拿了,上一波送的东西我都吃饱了”“孩子你们干的都是体力活,多吃点才能有劲,她家的饼你吃了,再吃碗我家的面” 如此这般无数感动的瞬间让笔者泪目,现场战士和群众的对话就是这一句“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的真实写照。

 
(作者:张坤、王妍洁、张朋、宋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