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某部多措并举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8-05 16:15:40

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

连日来

火箭军某部积极开展丰富的学习实践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组织大课辅导

该部系统梳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原文、主流媒体评论员文章和相关知识要点,通过主课精讲、微课释讲、邀请院校专家来队辅导授课等形式,引导官兵原汁原味学原文,切切实实把学习体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源泉。

理论传播宣讲

“强国才能强军,军强才能国安。”该部抽组优秀政治教员编组理论宣讲队,奔赴动散点位宣讲,传播原文要点重点,组织理论学习“我看我说”等学习研讨交流活动。官兵认真抄录讲话原文,撰写心得体会,自觉学习讲话氛围越来越浓。

开展现地教育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该部组织官兵参观古田会议旧址等红色文化资源,引导官兵现场参观、现场受教育。

官兵在今昔对比中领悟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内涵,在传承红色基因中铸牢忠诚底色,在以史为鉴中持续激发坚守初心使命、坚定前进方向的不竭动力。

分享心得体会

“在6月24日至7月1日期间,我全程参加了全国‘两优一先’颁奖仪式、‘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并与习主席一同合影……”

在“盛世共荣光、先锋心向党”分享会上,该部4名官兵代表围绕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所见所闻,分享思想认识和心得感悟,令在场官兵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活动结束后,参加盛会的官兵还深入一线,持续与官兵探讨交流。

创新学习实践

讲初心故事、重温爱国电影、分享革命歌曲、走进红色地标、推荐党史书籍……

实践活动中,该部结合部队实际,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增强官兵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质效,进一步教育引导官兵在新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讨论越深入,认识越深刻。该部官兵表示:“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军永远不变的军魂。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定要不负重托、坚定信心,敢于向革命先烈一样冲锋陷阵,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从历史走向未来

从胜利走向胜利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该部官兵立下铮铮誓言

赓续红色血脉

勇于创新超越

为全面建成新时代

常规导弹先锋劲旅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