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学党史,这个单位点子真多!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茅海阳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8-25 15:08:47

回望百年征程

追忆奋斗岁月

火箭军某部隆重举办

“铁心向党 · 锐箭腾飞”主题演出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该部根据自选题材创作文艺作品,通过历史情景重现、革命精神引领、奋进力量感召等,以党史军史为主线,精彩重现党的百年征程中与军队息息相关的重大事件。兵写兵、兵演兵、兵唱兵,呈现建党百年辉煌史诗。

演出由11个节目组成,选取党的百年征程中重要时间节点,划分《浴火前行》《风雨无阻》《扬帆远航》三个篇章,综合运用音乐、舞蹈、快板、情景表演、诗歌朗诵、多媒体展现等艺术形式,以强烈的代入感引发官兵思想共鸣和情感共振,在还原历史场景的过程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音乐快板《大决战》展现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用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唱段回顾呈现波澜壮阔的中国命运大决战。

上甘岭阵地坑道中,一个苹果传遍坑道也无人舍得咬一口的感人故事被该部官兵以情景剧的方式搬上舞台。战士们团结友爱、牺牲奉献的精神令台下官兵动容。

精彩纷呈的表演让大家直呼过瘾,官兵们在观看演出中学习历史、品读历史、感悟历史,产生共鸣、涤荡灵魂、启发自觉。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部广泛开展各类活动,通过定期举办群众性创作成果展示会,激发官兵学习热情。

举行“旗帜引领 · 同心向党”党史故事汇,发动官兵寻找经典党史故事、重大经典战例、身边感人故事。

举办“翰墨飞舞 · 铸魂砺剑”绘画艺术作品展等活动,展出官兵亲手创作的油画、素描、书法作品,引导大家在点滴中感悟党的创业历程和革命前辈的奋斗初心,在寓教于乐中提升学习热情。

无论是驻训一线还是任务前沿,处处可见该部官兵深学党史的身影。自制战地快报、军营广播、锐箭访谈等,营造出时时学党史浓厚氛围。

文艺创演激发活力,党史学习热度提升。该部领导表示,将持续引导广大官兵将学习党史的热情转化为练兵谋打赢的不竭动力,不断提升部队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