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速度“火”啦!——“导弹小伙”首秀国际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徐星星、王乐、皇甫黎阳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8-26 14:54:22

大漠戈壁烽烟四起,长缨出鞘势如破竹。8月25日,中国新疆库尔勒,“国际军事比赛一2021” “安全环境”单组赛正式拉开战幕,中国火箭军参赛队与中国陆军、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越南等5国6支代表队同台竞技,在长达3.75公里的“凹”型闭合赛道上上演军队版“速度与激情”。

随着现场指挥长一声令下,压轴出场的火箭军第一、二车组迅速启动战车,冲出起点,在赛道上疾驰。

作为首次参加国际军事比赛的中国火箭军参赛队,刚一上场便备受瞩目,看台上响起“东风快递,使命必达”“中国火箭军必胜”等此起彼伏的口号声,瞬间将整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飞跃陡坡、急速漂移、穿过限宽门……火箭军参赛队的2个车组几乎同一时间抵达化学侦察区,化学侦察员从战车上一跃而出,仅用时40多秒便完成毒剂侦测课目。

一路狂飙、精准过障,依次通过双轨桥、“S”路、侧坡路等12个车辆障碍,并完成辐射侦测、装备洗消等课目作业,2个车组先后到达人员火力突击区。

人员火力突击区是对参赛队员体能素质与心理素质的极限考验。参赛队员在全防护状态下,携带95-1式自动步枪,需要依次通过高板、索道、矮墙等12道人员障碍。

只见火箭军参赛队员飞跃障碍动作干净利落,不断挑战身体生理极限,最终以优异的成绩顺利完成比赛。

据悉,“安全环境”项目射击赛、接力赛将分别于8月29日、8月31日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