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某部“三帮一线”焕发基层活力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范传祥、王海东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8-27 15:53:40

“三帮”是什么?

帮建党支部!帮带书记!帮抓骨干!

“一线”是什么?

绘制一张解难路线图!

“三帮一线”有何用?

把旗帜立在基层!

将标杆放在身边!

让人人都成尖兵!

持续养成战斗力!

近日,火箭军某部二级优秀政治教员等级评定告一段落。该部通过活用“三帮”+“一线”的助推方式,展开“为战办实事、为兵解难题”实践活动,帮助了一大批优秀的基层工作者脱颖而出。

帮建党支部

该部精准筹划,以“一清一实一细”的方法推动工作展开。在摸清现实需求基础上,把握目标要求,定实项目清单,谋全计划节点,细化人员分工,强化党员队伍。紧紧围绕帮建党支部,进行补理论,帮思路,教方法三个方面的创新。

特别围绕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该部引导各基层党支部以“淬火”“砺剑”“先锋”为导向,系统细致地学,努力让基层干部思想观念与党的创新理论发展同步,善于用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和开展工作。

帮带书记

该部对照能力节点目标要求,分级梳理人才队伍建设现状,围绕基层所需所缺,建全人才库,以抓建重点人才为基点,定期开展正副书记集训,在双向监督中培养个人能力。

帮抓骨干

根据现下训练压力开导、思想教育、基层风气等十余个课题,探索走开外学培训、办班集训、任务强训、挖潜自训的“四训法”,帮助基层骨干进一步能力生成。

绘制解难路线图

该部瞄准基层自建水平提升,绘制解难路线图,紧紧围绕生活、训练、学习、成长“四位一体”服务基层活动,高度重视激发动力活力工作。

前段时间,某勤务连战士小张告诉笔者:“在外执行任务期间,家乡遭到了洪水侵袭,班长、指导员以及机关领导第一时间就找到他了解家乡情况,并给家里送去慰问金,解决了家里的燃眉之急。”

随着“三帮”+“一线”工作的不断推进,官兵遇到疑难问题都能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官兵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得到了很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