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燃!火箭军某部大漠砺刃震撼来袭……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徐星星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8-30 15:18:04

部署转换、机动集结、隐蔽渗透、攻防战斗……初秋时节,大漠戈壁风雷激荡,火箭军某部游弋千里,挺进荒漠展开实战化演练。

演练中,他们设险战场态势、设高演练课目、设难特情敌情,全程高强度摔打磨砺部队。

进驻就开打!官兵抵达集结地域后,来不及休息调整,便快速架设装备、隐蔽伪装、建立通联……完成战斗准备。

侦察分队同时多路开进,利用无人机对阵地周边实施全面侦察,完成地形探测,为首战对抗演练提供有效的数据保障。

“全体注意,敌机正逼近你部阵地!”

第一个演练日刚结束,部队突然接到向预备阵地转移的命令。

机动途中,战情险情如影随形,部队忽遭小股敌特袭扰,忽遇核沾染地带……面对频频出现的新危局,各级指挥员见招拆招,一场又一场对抗在陌生地域接连打响……

与“蓝军”短兵相接后,官兵顺利在预备阵地全线展开,侦察干扰、信息压制、心战打击等多种对抗手段立体融合,击破“敌”阵地防线。

一仗接着一仗打,一课连着一课考。随着演练步步推进,官兵通过了体系对抗、战术编组、单站派遣等10余个课目的连贯考核,真正做到了演练即是战斗!

战风沙斗酷暑,硝烟起鏖战急。此次对抗演练,该部坚持从严从难、紧贴实战,全方位考验了官兵作战能力和部队攻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