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金秋时节,他们收到来自火箭军某部的“大礼包”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韩兴宇、于元正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9-28 09:11:04

这个金色秋天,火箭军某部官兵家人收到了沉甸甸的大礼包。

连日来,该部开展“喜报送家门、慰问暖心间”活动,为立功官兵家庭送去喜报,为8名受灾官兵家庭送上6.4万慰问金,还为20名困难官兵送上18.3万救助款。

“孩子长大了,立功了,比我强!”感受着孩子立功的喜讯,该部中士陈崇超的父亲紧紧握住部队领导的手连声道谢。

陈崇超是新乡人。前期,河南突降强暴雨,家乡大片地域受灾。他家房屋被洪水浸泡、庄稼地被淹没……

身为作业组长的陈崇超把家事埋在心底,投身工区百日攻坚会战。经过昼夜鏖战,他们按节点完成任务。

“战士不愿说,组织也要管!”该部随即掌握官兵家庭受灾情况,设立援助热线,派专人解答官兵家庭受灾保险索赔及相关法律咨询。

列兵刘恒志家中也是受灾严重,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该部为他申领到4万元火箭军专项救助款,解决了燃眉之急。

接到部队送来的救助款时,刘恒志的母亲眼含热泪跟儿子进行视频聊天:“部队就是咱们的家,你一定要好好干!”

“你安心一线建功,家里的事交给组织!”

该部官兵长年转战大江南北,官兵难免挂念后方的“港湾”。

该部成立“不关门”的“家政服务队”,倾力解决官兵现实生活难题,用真情温暖了家庭,汇聚了施工奋战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