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驻训一线,他们这样上好“教育课”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吴瑞、曾湘玉等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10-26 12:03:51

“作为革命军人,就要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假如今天战争爆发,我会打起背包即刻出发!”

……

某部演训场上,饭前5分钟思想鼓动小演讲氛围火热,官兵立足岗位谈职责使命、话心得感悟,精武热情持续高涨。

该部根据动散条件下遂行任务特点规律,不拘一格、灵活施策,推行统分结合、动中抓教模式,让教育始终跟着中心走、随着任务转。

用战地故事会、发射架下话初心等方式,鼓励官兵分享奋斗故事,用兵说兵事、兵言兵语滋润兵心。

一名党员一面旗,一句誓言一声号。举办“阵地党日”、战地入党仪式,深化“赞颂百年辉煌、矢志奋斗强军”主题教育,激励官兵积极投身练兵备战的热潮。

紧盯动散实际,延伸教育触角。该营野外驻训期间,官兵定期齐聚帐篷内,依托强军网搭建的云视频系统,同步参加部队组织的集体授课教育。

“我们在驻训地,既能享受网上丰富的教育资源,又能及时参加集中组织的教育课。” 某营教导员毛旭明说。

驻训地不仅有“云课堂”,线下授课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该部结合驻训期间任务情况,因地制宜开展“战地讲习

所”、“新闻时评会”等活动,线上线下两手抓,真正做到了“兵撒千里不断线”。

作者:吴瑞、曾湘玉、洪永昊、肖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