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次集训,触及灵魂!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段开尚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1-11-09 16:19:02

这是一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应有之义

这是一次奋进强军新征程的内在之需

这是一次领导干部强能力的务实之举

……

丹桂飘香季,集训繁忙时。近日,火箭军某部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围绕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5天时间组织干部理论集训,着力深化理解重要讲话蕴含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集训现场

该部根据中央军委《关于构建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的意见》要求,结合部队实际,体系设计“理论灌输、历史寻根、情景感悟、案例警示”4个内容板块,将个人自学贯穿全程。

理论灌输,强固对党忠诚的品格

视频辅导授课

利用视频会议系统,紧扣主题组织两级党委带机关干部,观看4位名师大家关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辅导授课视频。

组织研讨交流

先后组织开展4轮学习研讨,遴选庆祝建党百年理论研讨获奖优秀论文作交流。

组织参训人员结合学习贯彻习主席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集训体会感悟,撰写学习体会文章,择优遴选在该部强军网“强军先锋论坛”刊发。

历史寻根,激发强军打赢的责任

邀请老同志讲述故事

“再进军史馆,感触完全不一样……”集训过半,该部组织参训干部走进军史馆,一场别有深意的“党史馆里讲党课、军史馆里话军魂”活动火热展开。

跟随该部老同志脚步,在历史实物和动情讲解中,深入了解部队艰苦创业史、建设发展史和完成的重大任务,读懂精神传承和优良传统,参训军官深受触动。

情景感悟,增强接续奋斗的担当

重温入党誓词

“以前从没觉得,一部电影的影响能有这么大!”观影中,见参训军官和自己一样为之动容,负责组训的该部政治工作部宣传处处长孙祥坚难抑激动。

集训结束前夕,他们组织参训军官走进礼堂,观看电影《革命者》和《永不消逝的电波》,并组织重温入党誓词。

案例警示,擂响为官用权的警钟

观看讲座观看

《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法纪讲座后,参训军官围绕“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失职要问责、违法要追究”感悟发言。

讨论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为公为私是党性官德的分水岭,作为党员干部,权力有多大,责任就有大,一定要敬畏法度、恪守底线,永远做忠诚干净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