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逐梦军营 无悔青春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刘志成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1-11-12 15:27:26

晨光微熙,军号嘹亮

军营生活在梦中畅想

有这样一群青年

踏红叶,随金风,离开家乡

听号召,立远志,献身国防

当校服变成军装

当笔杆变成钢枪

当红装变成武装

抛去闲散与安逸、扛起责任与担当

共同实现强军梦想

我叫霍煜成,毕业于郑州大学,是校国旗护卫队护旗手。我的祖父曾在中国最早的核试验基地——马兰基地服役。

父亲告诉我,祖父曾隐姓埋名,守卫“两弹”日日夜夜,为大国利剑献出了宝贵生命。受祖父影响,我放弃了抛来优厚待遇的橄榄枝,决然参军入伍。在火箭军中,我将追寻祖辈足迹,传承红色精神。

我叫王富强,曾在教育机构工作。今年突遭郑州“7·20”特大暴雨洪灾,我目睹杨根思连战士怀着“洪水不退我不退,百姓不回我不回”的决心,开着冲锋舟逆流而上。

这一幕令我感受到祖国之伟大,军民之团结。从那刻起,我渴望成为其中一员。恰逢入伍季,我终于等到了这个机会,经过层层筛选,成功加入火箭军这个大家庭。

一抹武装绿,一生中国红。我会努力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火箭军战士,不忘入伍初心,继续奋勇前行,不负国家、不负人民。

我叫李昕钊,我的父亲曾是南海陆军的一名炮兵,曾在演习中荣立二等功。受父亲的事迹感染,我从小对军人有着特殊的崇拜。入伍前我是一名医生,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从援鄂同事发来的视频中看到解放军抗疫队伍义无反顾奔赴一线,支援武汉。我明白生活里不只有救死扶伤的白,还有保卫祖国的绿。断然辞去医生工作,把职责带入军营,为国防事业贡献全部力量。

我叫桂强,2018年曾服役于陆军某集团军,服役两年后为完成学业选择脱下军装,退伍返乡。毕业后,我从事过辅警工作,在职期间经历了新冠疫情,与解放军战士并肩战斗,共同抗疫。这段特殊经历让我想起在部队时那段难忘的战友情,怀念那火热的军营,心中的迷彩种子再次萌芽。于是毅然决然选择二次入伍,重圆自己的军营梦。再次踏入军营,再次穿上军装,再次握紧钢枪,是那样的亲切与熟悉,同时再次入伍对我来说也是一次全新的挑战。雄鹰终将翱翔,我希望在这里书写属于我的新篇章。

我叫郑泽宇,爷爷曾参加抗美援越战争,父亲曾是新疆军区陆军的一员,参与“94西部军事演习”。我从小受到祖辈父辈光辉事迹的影响,参军入伍的种子在心中悄然种下。少年戎马从军行,青春励志献国防。今年刚满18岁,我毅然选择报名参军,接过父辈手中的钢枪,不负韶华,以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国防建设之中。

建功军营书写无悔青春

他们将在这里

用青春诠释梦想

用拼搏铸就希望

乘风破浪、逐梦启航

开启人生新篇章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