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术、防护、刺杀……火箭军某部千余名新战士完成“毕业考”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周宾宾、孙昊 责任编辑:王韵
2021-12-14 15:31:36

“战术、防护、3000米跑、刺杀……”

连日来,火箭军某部秋季新兵结业考核如火如荼地进行,千余新战士面对连续考核课目敢打敢拼、全力以赴,交出优异答卷。

考核现场,新战士“火力全开”,自动步枪操作、军事体育、防护及战备基础等十余项课目连贯展开,考核依据新训练纲目,对表实战流程构设战术背景、设置考核条件,将体能、技能、智能等多项内容融为一体。

35名考官严抠标准、严格把关,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发现问题当场指出,确保考核不走形式、成绩不掺水分。

课目连贯考,兵要从严砺。针对秋季新训纲目调整、时间压缩等特点,他们牢固立起精确治训理念,从收集情况、制订计划,到组织实施、检查考核,每个环节都精细研究、精准实施,建立训练情况量化评价、训练计划层级配套、训练质量精确管理和训练伤病密切防控“四大体系”,助推新训水平迈上新台阶。

该部通过采集新战士力量、速度、柔韧度等7项指标数据,掌握新战士身体素质、运动能力和适应能力,科学设置训练起点、负荷和内容侧重。

分阶段制订训练计划,营连依据新战士个体素质差异,确立训练“自选动作”,一线教练员监督新战士按照“自选动作”每日“打卡”,在动态掌握训练情况基础上不断纠偏,实现训练进度的精确把控;严格训练督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训练计划精准落地。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连续3天的考核,新战士们在真、难、严、实的考核标准下完成所有考核内容。

只有不畏艰难,才能凌霜傲雪

只有历经风雨,才能成功出彩

新训结业考核只是阶段性的总结

强军兴军的号角已吹响

希望所有新战士

用建功立业的铿锵步伐彰显人生价值

用苦练本领的实际行动演绎精彩军旅

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中书写不朽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