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东风快递员的周末,原来军营生活也可以这么潮!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龙波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1-11 17:12:25

日前,火箭军某部组织开展

“红剑风采”群众性广场文化活动

一场场趣味游戏在训练场上演

精彩瞬间

走进活动现场,以往单调的活动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蛟龙取水”“纵横天下”等10余个新开发的游戏,每个游戏项目都由基层文艺骨干讨论产生,让官兵在节假日不出营门也能体验潮流游戏。

“同舟共济”

企鹅漫步

“重走长征路”

在“同舟共济”游戏中,十余支参赛队伍官兵密切配合、步调一致,你追我赶,快速冲向终点。部队官兵和家属在一旁呐喊助威,锣鼓阵阵,营旗招展,气氛十分热烈。

“企鹅漫步”“重走长征路”场面热烈,现场笑声和掌声不断。“荆棘排雷”配合默契,东风快递员与陆军某部队官兵奋勇争先,同台竞技,一往无前。

“荆棘排雷”

最强亲友团、最浓战友情、最齐兄弟心、最美合家欢……活动中,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鼓声不停,掌声不止,处处是欢声笑语。

“长龙运球”

谁是真英雄

“多人拔河”

随着部队群众性文化活动的常态开展,今年,军嫂刘女士找到了娱乐消遣的新方式。每逢节假日,红剑广场就成了她带孩子常去的“打卡地”。

“扑克乒乓”

“军旗传递”

“悬梁搭塔”

通过文化活动与文化育人有机结合,“红剑风采”群众性广场文化活动做到了内容形式接地气、有创新,将文化活动抓在平时、融入生活,解决了官兵所思所盼。

该部政治工作部主任陈山虎介绍,他们坚持发展特色军营文化,注重把文化育人与备战强能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文化软实力,不仅激发了官兵的训练热情,还促进了德、智、军、体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