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春走军营 | “开工”啦!他们跑步进战位!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张亚安、张宇龙、马阿强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2-10 09:43:20

春节假期刚结束,火箭军某部各级迅速开展收心教育,展开训练部署,引导官兵调整工作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新年度工作中去,以最高状态为新的一年开好头。

开展节后收心教育

在该部某分队,分队主官除教育官兵如何摆脱“节日综合征”外,还从专业学习、军事训练、任务完成等方面全面部署工作,让官兵认识到新年度各项工作的紧迫性,为官兵注入清醒剂,确保人人绷紧思想弦。

该部不少分队通过召开军人大会的形式,强调节后工作状态,部署近期任务;各班还召开班务会,深入了解官兵思想状态,明确阶段训练目标,增强官兵训练动力。

军容风纪检查

同时,为正规部队节后工作秩序,该部利用早操时间,对全体官兵军容风纪、精神面貌等情况进行检查,不断提升官兵精神状态,进一步促进部队正规化、秩序化、统一化管理。

专业理论集训

此外,该部还通过开展形势战备教育,让官兵认识存在的不足,明确任务,认清形势,提升状态。

紧急集合

节后第一天,该部某分队还以紧急集合的方式吹响起床哨,让官兵第一时间从节日状态转变到紧张的训练任务中。

节后训练动员

官兵全副武装集合完毕后,打起“瞄准目标、紧盯短板、扎实训练、全力备战”的条幅,紧张的氛围,充满战斗气息的标语,让官兵精神抖擞。

内务秩序检查

五公里考核

该部还组织内务秩序规范和检查、体能考核、专业集训等活动提升官兵状态,发出加紧训练,提高状态的号召。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调整了官兵身心状态。

节后,官兵个个斗志昂扬,训练热情高涨。

装备保养

实装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