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号手就位!火箭军某部吹响岗位练兵“集结号”!

来源:中国火箭军 作者:郭本冲、马涵斌、朱家盛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2-14 11:38:44

新年伊始斗志扬,春寒料峭练兵忙。春节假期刚过,火箭军某部吹响岗位练兵“集结号”,全岗位、全要素、全覆盖训练模式迅疾开启。

强军先强将,练兵先练官。该部坚持“任务牵引、按纲施训、以比促训、全面提高”原则,按照实战化牵引、体系融合的思路,着眼强化首长机关打仗本领。

作战标图拟制、野外按图行进、战场急救防护……战术综合训练场上,首长机关、营连指挥员闻令而动,按照任务要求快速完成图上作业和路线规划。

按图行进课目中,“一级营长”李润一马当先,在极短的时间内奔赴第一个“打卡点”。

阵地内、训练场、地下库房……各个点位练兵一片火热,应急处置、精准驾驶、吊装转载……多个重难点课目齐装上阵。

他们通过“小培训、小观摩、小竞赛、小检查、小讲评”常态落实,立起精技能、强本领的鲜明导向,持续催生官兵备战打赢动力。

针对薄弱环节,采取“骨干讲解、新老互助、交流经验、比武竞赛”等方式,持续激发新干部、新士官、新士兵训练热情。

“号手就位!”日前,一场全流程全要素装备梯队输送演练拉开战幕。

设真训练环境、设实训练条件、设难训练课目,在实战环境下练基本技能、练心理素质,不断提升部队制胜本领。

新年度新目标新气象

练强战斗本领

练实战斗作风

战略拳头越练越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