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部雪中练兵锤炼复杂天候下部队作战能力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杨朋星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2-24 11:18:48

突降大雪,气温骤降,火箭军某部利用难得极端天候练兵条件,将部队拉至野外陌生地域开展实战化条件下实兵对抗演练。

“命令你部于X时前占领X号阵地……”官兵闻令而动,迅速奔赴战位,随即战车轰鸣,各作战单元紧急出动。

刚出营门不久,梯队就遭遇“拦路虎”,道路损毁、敌特袭扰、战斗减员等特情接踵而至。官兵沉着应对、果断处置,按照预定时间到达作战阵地。

“北面山体发现‘敌特’活动迹象,命令特战队迅速前往围剿。”

指挥员沉着冷静,合理分配兵力,并做好应对措施。特战队员荷枪实弹、迅速集结,利用环境隐蔽伪装,在积雪齐膝的山路上展开分区搜剿。最终成功抓获“敌特分子”。

“不明目标正在快速向我方阵地逼近。”一波未平,硝烟再起。各级指挥员根据作战部署,分工明确、反应迅速,武器装备迅速锁定来袭目标,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号手果断按下发射按钮,目标被成功“摧毁”……

风雪朝露去,披星戴月归。入夜时分,指挥所内灯火通明,各级指挥员正在复盘全天演练,部队官兵严阵以待,随时准备迎接新的挑战……

图片文字:杨朋星、徐星星

摄影:赵吉垒、陈尧、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