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真 · 充电蓄能!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余沐芝、席嘉伟、张袁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4-06 15:01:28

为提升基层业余新闻宣传队伍业务水平,连日来,火箭军某部组织多媒体暨新闻宣传培训,为他们“充电蓄能”。数十名基层官兵齐聚一堂,集中加钢淬火。

此次培训紧扣基层新闻宣传工作中亟需掌握的知识技能,从稿件分类、新闻用语、相机结构、构图要素等基础教起,设置基础摄影、视频拍摄与制作、短视频制作、新闻稿件写作等实用课程,着重培养参训人员“聚焦战场”的能力。

从软件入门到器材操作、从话题研究到案例分析,培训采取“授课+讨论+作业”相结合的方式。课后设置新闻写作、摄影摄像、视频制作等作业,在一次次实践中不断提升参训人员采、写、编、拍、摄、修等全面业务能力。

大家纷纷表示,在苦练杀敌本领、当好战斗员的同时,拿好手中的“笔杆子”,为当好强军路上的宣传员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