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部加大训练难度,提升备战实效

来源:中国火箭军 作者:腾鹏、王梦君、殷嘉泉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4-29 14:36:45

一阵急促的哨声骤然响起

整装、取枪弹、集结

火箭军某部官兵闻令出征

……

连日来,该部合成演练鏖战升温。“各小队注意,前方发现敌人,迅速变化战斗队形!”战斗指令发出后,人员立即隐蔽,侦察小队迅速向前出击、勘察地形、侦察敌情,敲定处置方案后,对“敌”开展进攻。

“敌无人机侦察”“小股敌特侵扰”“穿越沾染区域”……敌情特情接二连三,指挥员迅速组织全员穿戴防毒服,分批次进入阵地展开操作。

“火力小队从正面发起进攻,突击小队沿‘敌方’阵地两侧迂回包抄,侦察小组随时报告敌人动向......”接收到指令,特战队员相互掩护交替前进,确定目标位置后,迂回包抄发起突击,成功灭“敌”。

此次演练旨在全面提升官兵在野外复杂环境下的作战能力,克服天气、地形带来的不良影响,强化官兵战斗体能、军事技能、情况处置能力。

“一场演练下来,防护服湿了干、干了湿,结了一层汗碱。”战士何震说,“复杂恶劣条件下操作难度系数翻倍,对各方面能力素质要求极高。”

“训练演练实,战斗力才硬。”某警卫分队政治教导员林源介绍,该部通过开展战斗精神培育、设立考评监察组、建立科学训练工作讲评体系等,从严从难从实开展训练演练,不断提升部队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