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部组织开展“火红青春永向党”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中国火箭军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5-05 14:29:07

青春心向党,强军担重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火箭军某部开展“火红青春永向党”主题团日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矢志建功军营。

集体入团宣誓 牢记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

营区初心广场前,团员官兵整齐列队,面对着鲜红的团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响彻营区上空。

该部分散部署在祖国大江南北的基层官兵,通过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重温入团誓词、团员承诺践诺等活动,进一步汇聚起“牢记誓言,不辱使命”的决心意志。

新入团战士张刘男说:“面对着团旗庄严宣誓,更坚定了自己团员身份的认同感,心中充满献身强军事业的使命和责任。”

回顾百年团史 传承红色基因

一段段故事传承红色血脉、一幅幅照片见证奋进历程、一个个典型彰显青春风采……

该部将团日系列活动与主题教育、党史教育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强军风采”群众性文化活动,精心梳理共青团史故事、部队团建故事、团员奋斗故事相关内容,依托部队强军网、“政工云管家”、车载广播开设学习平台。

通过打造百年团史长廊、举办团建风采图片展、制作官兵风采影像集等形式,营造学百年团史、话建设成就、向榜样看齐的浓厚氛围,不断强化官兵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精神动力。

感悟奋斗故事 矢志建功军营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

在“青春永向党、奋进新时代”砺剑故事会中,来自各个岗位上的8名团员青年代表踊跃登台,通过兵言兵语、兵抒兵情的方式,讲述个人成长经历和身边典型故事,引起现场官兵强烈共鸣。

“聆听了他们的故事,感受着那一次次心路历程的转变、一场场热血攻坚的冲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事迹,让我深刻体会到,只有努力奋斗的青春才能不负美好时代、扛起强军重任。”团员战士王磊分享自己感言时说道。

该部以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为契机,在基层一线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竞赛,广大青年官兵结合担负的国防施工任务成立“团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练在岗位、战在一线,争当技术尖子、争做岗位能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策划:容宝宁

文字:王浩、聂伟、方雷、于元正

图片:窦晨阳、皮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