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份“下连套餐”,暖心!给力!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马奔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6-20 14:42:35

新老互融安心扎根

机关指导解难帮困

砥砺初心明晰使命

......

连日来

火箭军某部科学把握

新兵“第二适应期”特点规律

为部队新兵送上

实用、管用的下连“套餐”

多措并举让新战友

适应新环境、融入新集体

跟上新节奏、走上新战位

套餐一

新老互融安心扎根

“我开始也非常内向,不敢说话、不敢上台,被班长‘引诱’着演讲、朗诵,才从中找到乐趣,收获自信与成长……”

“新兵老兵见面会”活动现场,二级上士教练员孙越道出自己从军成长经历,与新同志产生情感共鸣。

他们还充分发挥老兵传帮带作用,通过老兵讲下连经历、教融入方法、谈心得体会,及时准确跟踪掌握新同志思想动态,扎实做好一人一事思想工作,有效拉近距离、增进感情。

套餐二

机关指导解难帮困

该部广泛开展“深知兵、真爱兵”活动,机关工作组赴基层为新同志开展解难帮困,逐一解答新同志关心的重点问题,消除他们成长成才的顾虑担忧,帮助他们主动融入“大家庭”。

通过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引导新同志防微杜渐,深刻汲取案件事故教训,不断筑牢安全意识,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为新战友架起网络“保护伞”。

套餐三

砥砺初心明晰使命

下连后,该部组织新同志参观部队史馆,激发建功军营、矢志强军的使命感责任感。

一面面锦旗、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故事……新兵走进史馆,解说员邵晚露带大家回望部队光辉历程,砥砺初心。

“革命前辈的奋斗史、光荣史,铸成了我们的精神图腾,我们要弘扬连队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在新起点、新征程上为单位建设贡献新的力量!”新兵王亚神情坚定地说。

新战友们!

愿你们怀揣最坚定的信念

在最美的旅途上追寻最美的梦想

未来可期,展翅翱翔!

作者:马奔、赵子棋、赵恒健、朱东亮、许佳琦、于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