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部组织基层纪检委员和风气监督员培训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俊杰、辛培虎、薛志平、倪广浩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6-22 13:59:43

为强化基层风气监督员履职尽责能力和监督作用发挥,近日,火箭军某部组织2022年基层纪检委员和风气监督员培训,42名基层骨干集中淬火,强心赋能。

培训现场

真训严考检验实绩,评先争优强化认同。此次培训采取全程考核、实时打分方式,对全体官兵随训随考,对成绩合格的人员颁发聘书,佩戴风气监督员徽章和监督员证,确保走出集训课堂就是过硬骨干,合力推动基层风气建设不断向上向好。

授课辅导

该部副政治委员、纪委书记为参训官兵作“擦亮身份‘名片’、忠实履职尽责”专题授课辅导,讲清职能定位、明晰干事方向、规划成长路线、树立标准意识,提醒大家时刻绷紧心中弦、用好手中权、守好法纪线。

政策宣讲

观看影片

畅谈体会

交流经验

从基层风气建设相关法规串讲到“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警示教育,从观摩监督案例到纪检业务答疑,此次集训环环相扣、覆盖全面、重点突出。

通过法规学习、观看视频、研讨交流、认证考核等多种方式,重点强化基层纪检委员、风气监督员队伍在思想认识、职责定位、业务技能和担当精神方面意识,促进基层风气“前沿哨”向纵深挺进。

业务答疑

结业考核

在培训现场,每名官兵都领到了一份工作指导“大礼包”,内含该部纪委精心编印的《基层风气监督员工作导则》《基层风气建设法规手册》《基层风气监督工作手册》等书册,为基层纪检委员和风气监督员提供具体工作指南。

颁发聘书

合影留念

在组织集中培训基础上,该部还通过建立基层风气监督检查办公室、组织风气监督员跟岗轮训,开设纪检监督专题网站等多种举措,不断强化意识、提高能力,确保风气监督“神经末梢”的生机不减、活力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