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旅女子导弹测试分队中士臧玉娇:3份入党申请书见证成长历程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兵峰 李宏杰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9-09 06:53:15

火箭军某旅女子导弹测试分队中士臧玉娇——

3份入党申请书见证成长历程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李兵峰 通讯员 李宏杰

“龙宫”深处,鏖战正急。初秋时节,火箭军某旅一场导弹升级测试训练任务进入关键环节,女子导弹测试分队专业组长、中士臧玉娇下达口令,身着白色作业服的女操作号手迅速进入战位。

“如果说发射专业是大国长剑的‘驭剑士’,那我们测试专业就是导弹的‘体检师’。”走下训练场,臧玉娇第一时间组织号手复盘流程,“必须加紧锤炼过硬本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这名导弹女兵的3份入党申请书,见证着她向党组织靠拢并逐步成长的历程——

刚入伍时,第一次在“龙宫”内见到墨绿色的导弹,臧玉娇就暗下决心,一定要把自己亲手测试的导弹送上蓝天。她白天泡在训练场练技术、练操作,晚上加班学原理、跑电路图。作为同批女兵中第一个定岗的测试号手,臧玉娇第二年就当上专业组长,并随队执行了发射任务。

“在壮观的弹道下,有我们测试兵的梦想。”秀发抚剑,长缨问天。入伍两年,臧玉娇接连写下两份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加入党组织的强烈愿望。

2019年10月1日,臧玉娇作为受阅方队一员,光荣接受了党和人民的检阅。集训期间,她训练刻苦,多次被评为“训练标兵”,成为方队第二排面的“基准兵”。

党日活动时,看到方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臧玉娇满是向往。活动当晚,她就向临时党组织递交了第3份入党申请书,再次表明决心。

完成任务回到单位,臧玉娇把方队临时党组织推荐信交给党支部,并很快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去年4月,她终于被党组织接收为预备党员,并随后作为新党员代表,被推荐赴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对于臧玉娇来说,“巾帼女兵”不仅是一种称谓与传承,更是责任与担当。她不仅连续3年在旅“砺刃杯”军事技术比武中闯入前三,个人军事成绩年年全优,还作为班长,带领全班荣立了集体三等功。